首 页
走进观检
观检动态
服务平台
检察文化
公告公示
联系我们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观检动态
观山湖区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观山湖区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并进行学习讨论。

  一、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学习

  一是根据上级院和区委的要求,于18日上午9时组织全院干警60余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二是会后立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报告》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并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以主题党日和党组中心学习组为平台,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深刻领会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阶段部署,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提出了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提出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提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提出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全院干警要切实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指引,为全区加速发展推动新跨越助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和保障我区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先行区,展示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维护全区做好检察环节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要认真履行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大力提升查办职务犯罪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责,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版权所有: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