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观检
观检动态
服务平台
检察文化
公告公示
联系我们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观山湖区检察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3月8日,观山湖区院党总支、院工会组织院女干部职工组成三支小分队,分别开展了精准扶贫回访、“法治进校园”、“学雷锋绿丝带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让女检察官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一是精准扶贫访乡镇。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省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打响打赢春季大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3月8日,观山湖区检察院有帮扶任务的女干警,来到了结对帮扶点百花湖乡温水村、下麦村,对该院帮扶的全部贫困户进行了回访。此次回访,是继今年春节前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慰问后的第二次走访,得到了温水村主任一班人及两个村贫困户的配合和支持,通过再次走访,填写回访问卷,摸清了结对帮扶以来贫困户脱贫的真实状况,拉近了检察院干警与贫困户的距离,为困难群众整体越过贫困线,精准建档立卡,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二是法治宣讲进校园。为切实开展好“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教育青少年树立法治底线意识,教育青少年从小事、从行为习惯开始形成制度规则意识,培养对制度的尊重、对规则的敬畏。3月8日,观山湖区检察院未检科的女干警们前往观山湖区朱昌中学,对该校的近200名中学生开展了以“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讲,通过干警生动的讲解,增强了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学会远离暴力伤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三是志愿服务献爱心。为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理念,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3月8日,观山湖区检察院近20名女干警作为绿丝带义务志愿者,来到观山湖区百花湖乡森林公园开展清理垃圾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拣拾垃圾和枯叶,呼吁大家爱护生态环境,争当文明城市的创造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热心公益的奉献者和社会文明的监督者,为打造“生态观山湖”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