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观检
观检动态
服务平台
检察文化
公告公示
联系我们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观山湖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教育联动模式共同关爱未成年人
时间:2017-11-20  作者:黎红铃、樊柃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和教师的关爱、引导责任,增强学生“守纪律、讲道德、树品行”的意识,探索“家庭—学校—社会”教育联动新模式,近日,观山湖区检察院赴贵阳市第三中学、朱昌中学与老师、家长、学生开展主题分别为:《播撒爱心阳光,给孩子一片蓝天》、《让信任和关爱陪伴孩子成长》、《维护校园秩序之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亲职教育与法治宣讲,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确保“法治进校园”教育联动活动顺利开展,院党组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做好家长、老师、学生的亲职教育和法治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以来,该院未检部门在对辖区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问卷调研,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回访的基础上,制作“法治进校园”活动之家长篇、教师篇、学生篇PPT课件,课件通过问卷调查及涉罪未成年人对老师关爱学生、家长是否有效监护等问题的反馈及学生对校园秩序之美的高度认可与向往入题,结合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调研中老师、家长、学生的矛盾冲突点,在互动探讨中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活动通过强化家长责任意识和老师关爱、引导责任,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注重学生自律品质的培养,以促使学生从小树立规则意识、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在一言一行中自觉遵守规则和行为规范、守护校园秩序之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现场还通过多媒体向家长、老师提供问卷调查二维码,当场填写问卷,促进了“家庭—学校—社会”教育信息互动交流。课后学生纷纷表示,会成为维护校园秩序之美的卫士,让犯罪在校园无处遁形。 

  本次法治进校园”教育联动活动是观山湖区院立足检察职能、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下一步,将对活动形式、内容进行完善,将教育的效果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并搭建学校、家庭、检察机关预防网络,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互配合,以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社会化建设。 

 

 

 

版权所有: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