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观检
观检动态
服务平台
检察文化
公告公示
联系我们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泽军到观山湖区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0  作者:黄文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泽军按照市院党组安排到观山湖区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丁泽军常务副检察长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检察监督”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重点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院陈雪梅检察长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开展好检察机关各项工作。 

  丁泽军常务副检察长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深刻学习把握 “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新篇章”的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持续热潮,丰富宣传的载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的基础上,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中,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牢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中心工作的核心,在学习宣传落实的过程中,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外化到工作实践中,成为各项检察工作的思想统揽和行动纲领,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工作,贯彻落实监察改革即将来临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队伍稳定、业绩优良、目标计划全面完成。二是立足主责主业。宪法赋予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机关的定位,在当前改革步伐的行进过程中,要立足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在检察机关履行打击、监督、教育、保护、宣传的职能上,在有坚定的政治站位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探索,有新时代检察官的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强化检察监督。在充分履行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专业化、机制化、规范化的建设,强化对民商事行政领域的监督,强化对公益诉讼规范化的建设,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在社会法治、在公平正义实现上的职能作用,提升检察公信力。 

  观山湖区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版权所有: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