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观检
观检动态
服务平台
检察文化
公告公示
联系我们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之“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上午,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区百花湖镇贵阳华侨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之“走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妇联、朱昌镇、百花湖镇相关领导,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该校4-6年级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本次开放日由区检察院极具亲和力的未检检察官介绍了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探索家庭、学校、社会教育联动模式的做法和成效,并进行以《维护校园秩序之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采用生动的PPT作为辅助,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通过生动的案例故事、释法说理、播放动画视频等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规则意识、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在一言一行中自觉遵守规则和行为规范、守护校园秩序之美。整个讲座过程学生们踊跃参与,欢笑声不断。最后区检察院向该校赠送了足球、球服、文具用品等,给学生们带去儿童节的慰问。
    今后,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对未成年保护工作的要求和与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工作品质,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